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愛料理>>家常菜>>烤烏魚子

烏魚子是很多喜宴場合或過年時常見的一道菜

以前因為我不會處理

我都買事先料理好的來切片

今年因為同事沒團購烏魚子

不得已只好到賣場買生的烏魚子自己料理

以下介紹我嘗試的料理方法

材料 : 生烏魚子一片、生蒜苗一把、米酒少許

步驟(1)將烏魚子外表的薄膜撕除乾淨

步驟(2)在烏魚子表面塗均勻米酒

步驟(3)預熱小烤箱5分鐘(若有大烤箱則可直接設定200度烤3分鐘)

步驟(4)小烤箱預熱後再將烏魚子放入烤5分鐘(不喜吃太硬烤3-4分鐘即可)

步驟(5)將烤好的烏魚子切片,放上蒜苗切絲即可食用(蒜苗建議用白開水沖洗過)

成品如下(我家人愛吃後片與酥脆的,喜歡軟綿的可烤少一點時間,切薄一些)


此盤僅用半片,3人份夠吃,人多可整片切食

食材成本  450元

也僅年節才會在我家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