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日本>>京都-福知山>>半日遊

福知山

大家對這個地名也許很陌生

因為這裡不是旅行團會帶來的地方

自由行的背包客也常常過站不停

因為這裡只是山谷中的一個小城

它沒有所謂的世界文化遺產

但我看上了它的儉樸

所以,在寒冷的大清早

我從JR京都站出發


我的交通工具,特急列車,請注意往福知山要搭前4列車,後4列到凌部站會分離往東舞鶴

列車長,當他發現我是外國人,一人前往一般觀光客較少會前往的福知山,他在靠近福知山暫時都會來我這列車徘徊

我運用的交通票卷 JR WEST AREA PASS4日卷,若無此票卷特急單程就要三千多日圓

沿途保津峽風光,有更美的段,但車速太快,來不及拍
山陰本線往福知山方向沿途風光
山陰本線路過園部站
到園部站已經9點21分

過園部站後的沿途風光

過園部站後的沿途風光,日本鄉間民居

過園部站後的沿途風光

山陰本線鐵道風光

山陰本線沿途經過一條又一條的河流
從植物的分布不難理解為何這裡會冷
綾部站,這裡WIFI短暫會通,算是中途大站,我的列車也在這裡分解成兩個方向
福知山站到站,回頭看看我搭的列車
福知山站,看不懂日語也不用害怕有漢字(這是此班列車終點站,也不用怕坐過頭啦)
福知山站出站,來到陌生地方一定要左顧右盼,記熟地理位置才知道怎麼回來搭車
關於福知山的資料相信很多網友都很難在網上或書局蒐集到

我建議一出JR福知山站門口

往右手邊手,那裡有觀光案內所

可以索取到一些關於福知山的觀光資料

愛蓋章的朋友

這裡也有一個紀念章

沿站前最大的路走下去,完全沒有像台灣站前街道的熱鬧,冷清清也冷颼颼
與新廣小路通垂直的飲食街,真的都沒人,讓我懷疑了一下
新廣小路通,店家大約都集中到右手邊的公園打球了,公園裡有一群老人家在練球,真的挺悠閒的
御靈公園
對街有一間超市,這是我在這個山城見過第二大的賣場,還是沒甚麼人
福知山傳統舞踊,讓我想起四國也有很像的造型,有機會應該去查察當中的關聯
新町商店街,讓我很疑惑的一條街
福知山鐵道館,這是我的第一個目的地,但是木曜日休館,當天是木曜日,整個冏到爆,有機會來一定要注意
沿新町商店街往南走一段再往東拐會遇到城下通,再往南走一段即可見到福知山城,我的第二站
福知山城下的狗,他一直捲縮著身子用一雙眼盯著我,坦白說,我很害怕他衝下來
"登"福知山城,需沿坡走上去,坦白說,有點喘,但路過的老太太都臉不紅氣不喘的對我說: こんにちは,所以我只得憋住氣的笑臉往上爬
登高望遠,果然不假
福知山城腳,看到天守閣一角了
福知山城(風超大),這個城是戰後按模型重建的,所以它無法納入古蹟,現為鄉土資料館,有展出一些歷史文物,入內需要三百日圓的門票
福知山城,雖然它不是知名古蹟

但我還是建議最少留1~2個小時停留

這裡也有可以體驗盔甲,免費的,但要進到城裡

福知山城正面

忍者亂太郎,大家還有印象嗎?發源就是這裡(館內禁拍展出文物,這裡是休息區)
門口的展示牌,來這裡不能不知道"明智光秀"這一號人物
天守閣上的四方風光
天守閣上的四方風光
天守閣上的四方風光


明智光秀的帽子(仿品)
這個小房間還有另外兩頂盔甲

是提供給遊客自由體驗

本來還有衣物,但可能管理單位收起來了

佐藤太清紀念美術館,入內也要門票,若兩館皆要進去可買套票,卡俗
福知山城外的河道景觀
我不懂的植物,在台灣沒看過,誰幫我解惑一下?在福知山路邊蠻多的
福知山必吃,黑豆蛋糕,味道有點像雞蛋糕,但味道較濃郁,上面的黑豆味道有點像葡萄乾,連討厭黑豆的我都覺得很好吃,當地推獎土產品,車站商店就有賣3顆420日圓
黑豆蛋糕,好吃好吃,推~
足立音衛門,古蹟再利用的佳例,現在下方是糕餅店,它的蛋糕十足十的重,算是濕蛋糕,不像台灣糕點都鬆鬆的,推薦吃  贅沢和三盆パウンドケーキ和 「ロイヤルフルーツケーキ ,到這裡前請先準備好幾張千元大鈔

福知山市役所

日本郵筒
山城屋茶鋪,這裡的店長很逗,我倆用英文溝通了日本紅茶的製作過程,店長說有機會她也想來台灣,有機會來這也可以到這裡逛逛,我在這裡給她高官兩包茶,她也跟我說買小包的就好,不要買大的,好喝再來.......很誠實的生意人
JR福知山站,很有造型,也準備踏上回程
這裡還有很多景點

如果我有更多時間

我會來這裡待1~2天

也到周邊景點走一走

但我必須在天黑前趕回京都市,車程要兩個多小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